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惠州>商情>正文

DOD champion sp1 性能记录仪试用小测

2015-11-18 12:58: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刘峡良


 

凤凰汽车 惠州车市:最近编辑部收到了一台来自台湾DOD出品的名为champion sp1的行车记录仪,本以为这只是一台普通的记录仪,但是在几天试用下来后发现DOD这次的新品可是相当的有新意,革命性的加入了一些车辆性能测试的功能,具体都是些什么样的“黑科技”呢?大家接着往下看就知道了!

个人感觉造型还是蛮好看的,不过总体风格与一般的行车记录仪看不出有太大区别

熟悉行车记录仪品牌的网友们一定知道DOD这个来自台湾的著名品牌,一直以行业领头的姿态引领着行车记录仪行业的发展,这次带来的新品champion sp1一样是亮点满满,传统的行车记录仪功能自然是一样都不少,同时硬件规格得到进一步提升,采用了SONY Exmor cmos感光组件,ISO最高可以达到3200,再加上140度超广角镜头,路面状况不管白天黑夜都可以得到高度还原。

上图为随机附带的专用播放软件,当视频读入之后,可以显示与视频同步的车速、方向、三轴G-FORCE、本视频的最高车速、平均车速、行程以及地图轨迹,功能非常非常的人性化,唯一有点小遗憾的是,视频的载入速度不算很快,可能与视频所记录的相关数据量太大有关,电脑配置高的看官可以忽略这个问题。

SONY的专业感光组件加身,夜间拍摄的成像效果就相当有保证了,高达3200的ISO让机子在没有路灯的街上也能配合车头大灯的照射范围最大限度的记录路况画面。

除此之外,SP1还带有路径分析功能,开启之后,每次到达终点停车熄火,机器的屏幕就会显示该次出行的相关数据,这个为车主分析哪一条路线更好而提供了最直接的数据支持。

说了这么多,都是还是停留在传统的行车记录仪功能介绍上面,接下来要说的才是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这款产品的车辆性能测试功能。

champion sp1除了行车记录之外,还可以做直线加速性能测试:0-100km/h、100-200km/h、60-250km/h、0-60mp/h、0-120mp/h。你可以自由选择所需的直线加速,设置完毕后,将车子静止至时速0,这个时候只要踩下油门加速,系统就会开始计时直至达到所设置的速度,成绩将显示至小数点后一位以文本格式保存在内存卡里面。

大家可能会怀疑,这个机器所测的数据到底准不准确呢?厂家为了验证产品的性能,可是历经数月时间在全球多条著名赛道做过测试,可靠性相当不错。

这机器可是在“纽北”测试过的,车手们兴奋了吗?

除了直线加速测试外,sp1还提供刹车性能记录,赛道圈速记录等功能,不得不说已经相当全面,而且与一般的性能记录设备相比,sp1还不需要外接GPS天线,安装也是非常方便,实在是一台上得了马路,下得了赛道的全能记录仪。

各位车友如果对这个champion sp1感兴趣的话可以登录以下页面参与众筹活动

http://z.jd.com/project/preview/27806.html

惠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